随机推荐
★★★机评译文400:不可战胜的收音机怪兽,谁与争锋?★★★
MF105万用表修理小记
他用卫星轨道向宇宙写了张借条。玩星星的爷爷,谢谢你曾来过地球——纪念深空探测轨道设计师Robert
不玩机器了,买点家具
巧遇,,,
2500顺丰到付出一台成色不错的木纹款根德S6001
历时5个月的打卡游戏已于昨日6.30结束,非常感谢坛友们的积极参与,其中或有清理误接非主楼的的帖子,可能造成统计错误,如因此未能及时给予打卡福利的坛友,请及时跟帖反馈,再次感谢~!
出两个电台底座 铝制品 做工漂亮 当高级音箱底座不错
出两只君级库存(全新)大双联
中国大陆调频广播及国产调频收音机
热门收藏
-
-
2F
现在的自媒体,吐词都不清晰就跑出来瞎掰扯了。新能源是否能活的好,全看地方政策,要不是限号限牌,新能源早死了。降价是不可能的,牛奶倒了也不会给穷人喝就是这个道理。没几个老百姓会在乎碳排放问题,至于充电比加油省钱,这本身就不成立,贵出来的车价够很多人加油加到换车。
(0字)
Mathew
2023/01/05 15:01
阅读:1558
0
-
8F
确实如此,二手车市场转一转,很多都是5万公里不到的车子就卖了,哪怕油价按照¥1每公里来算,也就花不到5W的油钱车子就卖了,同品牌同级别的车子来看,电比油也确实贵出好几个W。关键是卖车的时候,电车真的是一言难尽,去问问车贩子电车怎么收就知道了,到时候后悔都没地方哭去!平心而论,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去买一台二手的电车?除非相当便宜。。。基本上新能源就是针对限号限牌的,跑网约车的,喜欢大彩电的~~~~~!!!!
(0字)
烂木不可雕
2023/01/07 13:33
阅读:1419
0
-
-
10F
也就我们起步晚,其实近几十年以来,人类民用科技哪有多少进步,看看欧美五六十年代的老电影,人家那时候不是汽车,电视,冰箱,洗衣机啥都有了嘛。。。
(0字)
烂木不可雕
2023/01/07 13:42
阅读:1282
0
-
5F
大炼新能源车。质量,设计,品控良莠不齐。大帮哄,一窝蜂,补贴到手,最后留下一地鸡毛。几年之后换电池组成本降到五万元以下才有性价比。谁肯花三十多万,开五年花十几万换电池组。
(0字)
铁蛋
2023/01/07 08:55
阅读:1148
0
-
-
-
[灌水]
在使用过的国产机里,德劲DE1103调频接收效果相当不错,后来发现德生R-9700DX也不错,关注电路图才发现,FM高频部分使用的都是TA7358,原来DE1103调频接收强悍,是源于TA7358。
(0字)
unn17
2023-01-03 20:45
阅读:1741
回复:2
0
-
-
9F
从DOS到WIN3.1到WIN95到97、98、ME、NT、2000、XP,WIN7、win10到现在的WIN11,一路用过来,唯一没怎么用的是ViSTA和WIN8,怎么说呢,其实win95以后的操作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操作上有些细微差别而已(WIN8就不说了,一堆花花绿绿的真不喜欢)适应适应就好,最主要的是,电脑硬件变化了,系统必须要用新的了
(0字)
大地飞鹰
2023/01/11 11:11
阅读:1385
0
-
-
3F
用照片上的零件,不可能达到完美的效果。需要注意到:目前使用的是CB-2X-250这种差容可变电容。这种双连可变电容是配套超外差式收音机使用,标称容量是天线连12-290p,振荡连12-250p。并联瓷微调电容或拆片,均不可能让两联容量变化规律一致,自然不可能谐振在同一个频率。唯一的出路是更换等容的双连可变电容。
(0字)
电真空
2023/01/02 22:32
阅读:1055
0
-
7F
电源带来干扰的可能性很大。选用电池式电子管,本来应该是电池供电,整台机器不和市电发生联系,这样的干扰是最小的,基本避免市电里面的开关电源干扰。用市电整流滤波稳压的线性电源则次之。现在扬短避长,使用开关降压和升压电路,甚至没有屏蔽措施直接塞机盒里面。效果真的可想而知了。另外,整机布局也不合理,检波管夹在输入线圈和高放线圈之间,信号流程迂回曲折。建议换一块铁质或铝质底盘重做。
(0字)
电真空
2023/01/03 13:38
阅读:959
0
-
8F
谢谢老师支招!改用过24V电池供电,没有用开关电源。效果依旧。老师所言,元件排列不合理,很有可能。实在 不能解决,也只好推倒重来。
(0字)
贵阳路神
2023/01/03 14:20
阅读:818
0
-
-
10F
如果既没有用电感表校正输入和高放线圈的电感量,又没有用电容表校正等容双连可变电容的花片,让两连的电容量同步。不会有明显的改善。这两点,是调整高放式收音机安装前,必须准备好的事。在中波和长波,电容量稍有差别,可能还能响。在短波,可变电容稍不同步,电容量相差几p,那就不知道错开多少个电台了。这也就是调整高放式短波收音机极少有人做的原因。
(0字)
电真空
2023/01/03 17:09
阅读:874
0
-
11F
回老师:数字电容、电感表手头有,但不晓得 详细的参数。还望老师明示。本来我也考虑过只做非调高放的,N 年前做过 6K4 类可调高放,效果还可以,线圈用的成品。
(0字)
贵阳路神
2023/01/03 21:17
阅读:914
0
-
-
-
-
-
[玩晒]
曾经在2011-2012年左右,有桐城同好收去了我的ETON E1和S800,具体时间有点模糊了,当时我是送到他朋友那里的,不知道这位机友在不在坛里?
(103字)
迟钝
2023-01-02 11:20
阅读:1182
回复:4
0
-
-
[灌水]
自制钓鱼佬智能快乐竿!!! 今日于河流放生一百度电,佛祖感我虔诚赠一百斤鱼,警察同志赠送银手镯一套。(新能源鱼竿)
(278字)
Mathew
2022-12-31 21:09
阅读:1383
回复:1
0
-
-
-
-
8F
短视频下潜严重,千篇一律反复来反复去,也终将有走下历史舞台的一天。现在短视频在卖货,卖货的在做短视频,然而统一的是下面一群拖。论坛目前来看还不至于走向消亡,这里不会因为个人的某个发言就有app向你推荐这推荐那,当人们开始讨厌被数据跟踪的时候,就会从泥潭里蹦出来,寻找一片净土来释放自己的灵魂。以上纯属个人瞎扯!
(0字)
Mathew
2023/01/04 21:35
阅读:1085
0
-
10F
人气严重下滑的最重要的原因其实唯是:搬一次家相当于遭一次贼。广坛到煤坛,煤炭再到这里,每次都无可避免的流失一批忠实用户。论坛(往大里说互联网)最重要的就是人气,即便说17bb功能上与广坛完全等同,人气大跌来回只有几个人发言,显然不能进入良性循环。
(0字)
cctv1234
2023/01/08 09:19
阅读:1431
0
-
11F
这么说吧,玩论坛跟玩收音机差不多,不过就是个兴趣,不玩的留不住,爱玩的拦不住。老烟民老酒鬼会因为养生专家的建议去戒了么,还是戒了专家最省事。
(0字)
迟钝
2023/01/08 10:13
阅读:1184
0
-
-
-
-
-
8F
一般电路要3级,第一级是振荡电路产生7M频率载波正弦波,第二级是缓冲级,防止发电报时电键开关闭合对振荡电路影响,第三级才是发射级天调部分。不过大神这个我还是收藏,很难得!
(0字)
shuzp
2024/05/15 16:49
阅读:1286
0
-
10F
其实,我这个电路也是参考网上资料拼凑的,侧重于 试验。如何改良,我还没有这个打算。目前机器已经解体了。腾出 零件 做别的试验,满足瞎折腾。
(0字)
贵阳路神
2024/05/16 12:30
阅读:1118
0
-
11F
我就是随便一说,不当真的,我理解有错误,电子管可以这样,我见过最简单电子管cw收报机就是三个电子管,一个振荡管,一个发射管,一个接受电子管。振荡管与发射管是电路图这样相连接
(0字)
shuzp
2024/05/22 22:17
阅读:1116
0
-
-
-
9F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振荡电路晶振接在电子管屏级,电压高,容易损坏晶振,改为晶体管振荡电路,第二级变成信号放大电路,同时又是缓冲级,第三级可以使用电子管功放,发射功率比较大
(0字)
shuzp
2024/05/15 17:02
阅读:1093
0
-
13F
请问大师:这个图上L5L6是绕在一个塑料管上部和下部吗?是老式中周那样?还是塑料管内外二层,外面第一层是L5,里面第二层是L6?
(0字)
shuzp
2024/11/07 17:19
阅读:800
0
-
15F
请问在L5L6之间可不可以插入短波磁棒,插入是不是高频转化效果好一点?还有变压器交流是330伏,二极管整流滤波得到480伏电压?我认为是330乘以根号2,结果应该是460伏直流电压,因为220伏交流电整流滤波得到300伏直流电压。
(0字)
shuzp
2024/11/08 22:18
阅读:847
0
-
16F
请教老师傅,还有一个提问,就是L6这边射频部分脉冲电压是多少?有人说7m频率脉冲是80伏,你实际测量是多少伏?需不需要加巴伦?是1:1还是1:4巴伦?把这个电路收藏成为经典
(0字)
shuzp
2024/11/08 22:35
阅读:811
0
-
-
16F
我觉得劳动者是最美的人。没有普天下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吃啥?没有普通者的劳动,穿啥?吃穿都没了,你还臭美啥?——小品台词。
(0字)
y7600
2023/01/05 10:01
阅读:1280
0
-
-
-
5F
相比较感觉秀梅音色有那么一点点男声化。三位非常认真的演唱都令人心情激动,不由人回想到那个年代。我没怎么听过梦鸽的演唱,今天听了感到有种艺术的震撼力。歌唱演员真不是随便当的。祖英的功底确实深厚。
(0字)
空心线圈
2022/12/23 15:12
阅读:1182
0
-
7F
听了不少金婷婷作品,发音吐字太清晰了,真是天籁之音,每一个字都以最大的责任心对待。相反人们对周杰伦的评价是嘴里含着个东西。
(0字)
空心线圈
2022/12/23 20:02
阅读:1160
0
-
-
15F
以前从没认真听过汤灿的歌。总感觉有点神秘。今天找到听了几首,感觉名不虚传,不愧金铁霖给她那么高的评价。唱的是真好,音质纯正太透亮了,感情真挚。她的作品还真不少,能找到几十首。
(0字)
空心线圈
2023/01/07 16:50
阅读:1212
0
-
16F
所有歌手里面汤灿应该是最厉害的,没人能比。金铁霖说她是美声民族流行都能演唱的全才歌手。果不其然,刚听了汤灿的今夜无人入睡,太纯正了。
(0字)
空心线圈
2023/01/07 16:58
阅读:1348
0
-
17F
李双江搞过一次美声西洋歌剧独唱音乐会,应该是不成功的。他的特点改不了,不纯正,一股子怪味只适合中不中洋不洋的那些歌曲,颂歌类的。唱西洋歌剧太难听了。以后他再也没搞过。
(0字)
空心线圈
2023/01/08 09:33
阅读:1142
0
-
-
-
20F
《重归苏莲托》《我的太阳》是意大利民歌,不是西洋歌剧里的唱段。不知李双江唱没唱过西洋歌剧《军中女郎》里那个《多么快乐的一天》,这个唱段把握好了,才能证明他的实力
(0字)
矿石1973
2023/01/09 10:33
阅读:1116
0
-
-
22F
我上句话没说到点子上,李双江的实力毋庸置疑。我是想说他适合不适合演唱西洋歌剧高难唱段。有些男高音天赋高,唱功好,可就是唱不好西洋歌剧
(0字)
矿石1973
2023/01/09 12:11
阅读:1529
0
-
-
-
-
-
-
-
-
-
[版务]
公告:一起哔哔17bb.cn将于2023.1/1-1/3期间进行常规系统维护,维护时间为凌晨01:00-03:00;届时网站访问会有短时瞬断或无法访问,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88字)
Allen
2022-12-21 20:52
阅读:1432
回复:0
0
-
-
5F
MF14是所谓“中频万用电表”,测量交流电可准至1kHz。另外,直流电压、电流是1.5级,优于500型的2.5级。缺点是灵敏度太低,不适合无线电维修使用。当时属于是比较好的电工表。一般电工用的都是MF15、MF16那种便宜货。
(0字)
电真空
2022/12/26 18:29
阅读:1023
1
-
-
10F
还有一首歌,很有意思,许多演唱版本,各有各的意境和功夫 。“渔家姑娘在海边” ! 殷秀梅,宋祖英,梦鸽……没事儿大家听听比较一下
(0字)
铁蛋
2022/12/21 10:23
阅读:1083
0
-
-
[灌水]
老少爷们觉得现在钱放在那里保险!支付宝里有几块钱 原来在余额宝 前段时间转到了网商银行余利宝! 昨天收到支付宝信息 说是国家规定每天只能转1W 升级后可以转100W 但要求用网商银行APP 感觉是套路 准备退出! 大家都怎么处理的呢?
(0字)
电子熊007
2022-12-16 19:05
阅读:1074
回复:0
0
-
[股市]
炒股。它的原理你一定要学习,力争尽可能的多知道一些。外边买的书,多半是互相抄袭,老年间的股票书比现在的好。除了看书,还要自己有股子学习劲头。归纳总结,开动脑筋(这里面还有天分的成分在里面),对图形形态不敏感的人不建议你炒股。 星光农机这个票,你从2021年6月到现在,你盯着他的K线形态使劲看,边看边划线,看看自己能看出点儿什么奥秘没有 。
(0字)
铁蛋
2022-12-15 19:53
阅读:1250
回复:10
0
-
1F
一分耕耘才能有半分收获,不刻苦学习,就真金白银的去干,这不是找死吗。我常对周边买股票的人说,随便拉出一百人,你的学习力和理解能力能排前五你就能通过刻苦学习去炒,否则,趁早瓦盆洗手,上岸歇着。这话虽然难听,但是是为了你好。你的本金来的也不容易
(0字)
铁蛋
2022/12/15 19:58
阅读:1082
0
-
3F
看到20220118日有个几乎垂直的下跌,成交显著放大,蛋兄大概是20220122日发帖提到此股,那个帖子我记得有回复。特别好奇的是蛋兄如何发现 或者 以什么视角 观察到该股的?
(0字)
unn17
2022/12/16 17:14
阅读:942
0
-
-
-
9F
这个票,有故事。当初11元的时候,一个黑嘴专家推荐的,我买了一百股,看看他到底怎么回事。之后一直跌到3.0元,我又买了三百股,高抛低吸好几次,现在账面上浮盈两千多元,就四百股。准备拿到十一元都清了
(0字)
铁蛋
2023/01/02 16:54
阅读:1058
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