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推荐
闲来热热坛 看谷歌地图: * 北边的雷达网
德劲1103和SONY SW40大比拚
老机换新颜,给老收音机加装漂亮的调谐指示针
好像坛子里有好多朋友没见过流金岁月Model one的拆机图,我记得我七八年前贴过,现在再贴一次。我的评价是内部垃圾,声音出色。
中国记忆之收音机————宝石4B2
便宜有好货
OHM电子爱好者读物
5.4生的小青年,据说还是有血统的,铁蛋哥出来鉴定一下
出了梅就入伏了,伏天吃点啥,难不成“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
出20盘小学英语磁带 全新的共16元 包邮内地
热门收藏
-
[灌水]
发现一个很好用的输入法——中州韵输入法。很简洁的输入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试试。纯粹的输入法,没有广告!https://rime.im/download/
(0字)
BCLman
2025-12-17 19:57
阅读:784
回复:29
0
-
2F
好像懂了,Free and Open Source online Chinese IME powered by RIME. 自由开源在线中文输入法 拼音 双拼 粤语 注音 五笔 仓颉 速成。他是输入法框架,基于框架可以实现一切输入法。
(0字)
JuncoJet
2025/12/18 13:46
阅读:465
0
-
7F
从上学到上班,只用五笔,也只会用五笔,有时同事好奇地问:“为什么不用搜狗呀?”答曰:“有些字忘了怎么拼音。”实际也是这样。
(0字)
青灯黄卷
2025/12/20 19:13
阅读:466
0
-
-
-
-
17F
按下Ctrl+空格,打开输入法,Windows任务栏下输入法图标右侧有个向下的箭头,鼠标左键点击即可看到输入法设定功能,选择里面的五笔画即可。
(0字)
BCLman
2025/12/25 20:03
阅读:481
0
-
-
21F
实在是抱歉,只会拼音输入法,对五笔缺乏了解。RIME架构下有很多输入法的,据了解也有五笔输入法,只是在这个安装版本下只有五笔画的选择。
(0字)
BCLman
2025/12/27 12:51
阅读:523
0
-
28F
完全不一样。五笔画是将橫竖撇捺折分别命名为1、2、3、4和5,然后根据起笔顺序写前三笔的代码,再加上最后一笔的代码,学习过程巨简单。五笔是拆分的几十分字根,按顺序打出字根的代码,学习成本最高,但是最高效,打字店几乎全用五笔。
(0字)
青灯黄卷
2026/01/10 11:59
阅读:364
0
-
-
-
-
-
-
-
-
24F
倒让我想起了2000年时代,那个时代没有云输入,ai输入。但习惯了,也可打字飞快,我到现在还清晰记得,有次在网吧查资料,坐我旁边,有个打字飞快的高手。使用软件就是 智能ABC,目测一秒钟3-5个字,本不想刻意去注意他,无奈键盘被他敲的哐哐响
(0字)
一起哗哔
2025/12/31 20:18
阅读:418
0
-
25F
希望汉字系统自带的拼音输入法算是DOS时代比较好用的了。也用过一段时间简晶开发的中国龙汉字系统,里面自带的输入法也很好用。后来就一直使用Windows自带的智能ABC输入法。除了拼音输入法其它的也不会用。
(0字)
BCLman
2026/01/01 22:38
阅读:399
0
-
-
-
-
26F
现在的输入法还不如二十年前的中文之星好用,甚至没有Nokia直板机的输入法流畅。谷歌输入法根本不懂中文的习惯,候选排序乱七八糟,搜狗输入法难用的要死,经常把八竿子打不着的字放在前排,我几乎一小半的时候都要选字,很难盲打。
(0字)
ahhui
2026/01/03 09:20
阅读:360
0
-
27F
因为我只会使用拼音输入法,感觉目前输入法里面拼音输入法做得算是比较好的。当然从输入速度上看,速度最快的还要算是五笔输入法。
(0字)
BCLman
2026/01/03 11:16
阅读:370
0
-
-
-
[DIY]
记得有本杂志有一篇调幅双连改调频双连或者是用调幅双连做调频收音机的文章(不拆片),谁还记得是哪本杂志?想用体积小的硅两瓦的三连改一个调频调幅两用的三连。别的三连太大了。
(0字)
蔚蓝
2025-12-17 09:26
阅读:613
回复:38
0
-
-
3F
找了一下,中学科技1982年第三期有一篇用2X270P的可变电容做调频收音机的。我记得还有一个用365P空气电容做的。只是不知道哪期什么杂志了
(0字)
蔚蓝
2025/12/17 10:49
阅读:405
0
-
-
16F
可爱的老虎 ,这块板子当年我买过,也做成了,唱响的当晚收听到的是“智取威虎山”选段 ,我记得非常清楚。邮购的板子也不知道刷了一层什么玩意儿,不爱沾锡,焊的不好看 。前几年我还找这块板子呢,说什么也找不见了
(0字)
铁蛋
2025/12/17 15:01
阅读:404
0
-
-
-
-
11F
无线电杂志,大概是81年或者82年有一款自制调频收音头的文章,我记得是270P双联串联小瓷片电容用在此机,并且还是差容调谐 。82年第二期概率稍大,记不清了,反正有这么一篇文章,我当年做过
(0字)
铁蛋
2025/12/17 11:55
阅读:437
0
-
-
32F
我可以肯定是无线电杂志,八十年代初期的期刊,因为我做过那块电路并取得成功。当时可高兴了一阵子,音质好听。那会儿调频收音机很少,三洋收录机带调频波段的一般家庭买不起。我做的这块板子配OCL15瓦功放板组成的立式柜机,时髦了好几年,多少人羡慕。搞对象都领先起跑。俊姑娘没少来家串门儿的,把我妈高兴的够呛
(0字)
铁蛋
2025/12/26 13:32
阅读:363
0
-
-
34F
对对,记得这篇文章里的印版去加重部分是有虚线的选装 ,似乎是这样描述吧 ,记不清了。四十多年前的玩意儿,能记起大约年份已经很吃力了(看来,还没完全老年痴呆)
(0字)
铁蛋
2025/12/26 14:30
阅读:383
0
-
-
-
-
-
18F
我觉得这个三连用在调幅上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覆盖不了中波全段,可能中波要分成两段。短波就不存在任何问题。用在调频上的问题就是刻度不均匀,某些频段电台都挤到一起。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
(0字)
蔚蓝
2025/12/17 16:15
阅读:402
0
-
24F
早期电子管机中波线圈要绕好几百圈,体积还非常巨大,寄生电容非常大,所以必须用大容量可变电容。 大8脚时代空气可变电容普遍500p。小9脚管变成360P,锗管时代变成270P。直到最近的小塑料可变,只有100p左右。 用现代零件寄生电容非常小,可以用很小的可变电容覆盖中波。
(0字)
背景辐射
2025/12/17 18:39
阅读:425
0
-
27F
腚子你好,你这正好说反了吧?早期的中波线圈为了降低寄生电容,在一定的合适范围内减少圈数,电感量相应较低,所以必须用大容量可变
(0字)
小清河
2025/12/18 08:31
阅读:394
0
-
-
-
19F
用普通空气连改最容易,搓掉动片胶木片上的凸起,再敲动片就掉了。 我16岁时就改过,当时想改成短波4连,发现拆动片最简单。 后来再把定片焊下来,用锯条锯掉中间三分之一再焊回去。就成了4连。 用这个方法能改成纯调频4连,或者调频双连加调幅双连。
(0字)
背景辐射
2025/12/17 16:23
阅读:424
0
-
-
37F
无线电也有一篇,用调幅连串联20多P电容收跳频。 当年只有一两个台,所以能凑合用。 现在大半电台集中在调幅连的10P到20P的小范围里,也就旋转几度,肯定极难用。
(0字)
背景辐射
2025/12/26 22:41
阅读:364
0
-
-
-
-
2F
是的,6F3是不错的管子,之前装制过电子管FM用过6F3做功放,不过放在这里不太合适,一是电源变压器输出电压电流不合适,二是空间限制装不下,三是不需要那么大功率。之前也装制过6N1、6F2感觉效果不错,所以这次还是选择了6N1,音量很大很实用了。谢谢你的关注。
(0字)
BG7LNH
2025/12/17 09:59
阅读:456
0
-
5F
6F3是电视的管子,早期可能没有。否则象宝石441那样的机子,会使用6F3而不是牺牲功率采用的6N1,或者会有尺寸较大的中档机型采用这个方案(6F3+2AP9代6N2+6P1)。
(6字)
严峻
2025/12/17 12:44
阅读:424
0
-
6F
收音机工厂设计用什么电路和管子是系统问题,不是能响都行。收音机成套管产量大就便宜,后续维修也方便,6F3管芯的结构就决定肯定比6P1贵。
(0字)
fd422
2025/12/17 18:15
阅读:394
0
-
12F
是的,商业化考虑的事情比较多,方案定下来就不能随便改的,我觉得6F3的电压比较低,跟主流管子电压不般配,要不自己绕牛定制牛,要不加电阻降压,使用比较麻烦点。
(0字)
BG7LNH
2025/12/18 10:11
阅读:390
0
-
14F
6F3和6P1的阳极极限电压都是250V,可以一样使用,阻抗也差不多。典型电压6F3低一些,那是因为它是为电视机某用途设计的。
(0字)
严峻
2025/12/18 17:12
阅读:386
0
-
-
-
-
-
-
-
10F
视频里的是7023,机器是仿制二战时期的PARASET,再生接收,调整频率麻烦。发射有4W功率,晶振频率是7023,所以接收频率用信号发生器校准后就没再动它,现在算是单频点机器。
(0字)
BG7LNH
2025/12/18 10:02
阅读:413
0
-
13F
是的。再生接收电台灵敏度高,但选择性差,特别是调谐起来不方便,还容易偏频。现在的传播环境,还是外差的稍微好些,最好的 还是 带频率扩展的。
(0字)
贵阳路神
2025/12/18 10:14
阅读:386
0
-
-
-
-
-
1F
电源污染。有了电源净化器。进口电源滤波器 1A 1000元的价格。50A的电源就要5万元。笑话 的是真的联系国外厂家。其国外真的没有使用。使用厂景都是在中国。因为只有中国才没有对用电设备的严格要求。造成LED开关电源严重污染。
(0字)
bg4iew
2025/12/16 10:36
阅读:317
0
-
3F
纯粹看价格,设计工艺要求,电源EMI EMC,主要就是共模电感、X电容、Y电容*2。钱到位,工艺不缩水,外加设计合理,就不会有电网污染。
(0字)
JuncoJet
2025/12/17 13:20
阅读:356
0
-
-
-
1F
有啥疑问欢迎交流讨论,研究了下他 FM 不需要天线,可以寄生在 AM 的磁棒天线上,使用磁珠进行高通滤波接收 FM 信号,当然也能接大环天线或者棒型天线,冷门而有意思。
(0字)
JuncoJet
2025/12/15 14:08
阅读:425
0
-
-
-
-
2F
我是从宽带刚兴起时玩论坛,csdn,jujumao,之后黑客和编程论坛 pediy 邪恶八进制 vbgood,aogo汇编小站 52pojie,之后是玩电子加入矿坛
(0字)
JuncoJet
2025/12/15 13:19
阅读:453
0
-
3F
还有黑客基地,红黑基地啥的,喜欢录制黑客视频分享经验,哈哈。那个时候的黑客是纯粹的,技术挑战,帮助他人,免费安全检测,就是黑了你的站贴上我的名或者qq号。现在黑客和安全专家都一德性,你的网站不安全,需要买我防护或者我推荐的产品,不然我天天举报你。
(0字)
JuncoJet
2025/12/15 13:23
阅读:420
0
-
-
-
23F
2006在矿坛注册,然后知道了广播论坛,又发现了煤矿论坛。。。。。后来这几个论坛翘了,找到这个家园!!,又看见不少老坛友!!祝福大家!!
(0字)
7310
2025/12/20 19:07
阅读:530
0
-
25F
港叔走了,木头是独木难支,论坛也就是日落西山。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无可奈何花落去!卖壶的修表的骂街的骗人的 ,也都是呼啦啦做鸟兽散了。也不知那几位虽不多言善语但且正直善良的大师们都去了哪里?
(96字)
小海燕
2025/12/20 19:41
阅读:439
0
-
-
-
29F
还是希望尽快回归的,毕竟水区热度没有哪个坛子有他活跃,另外资料沉淀历史悠久,已经加满收藏了能拿出来经常看看还是充满乐趣
(0字)
JuncoJet
2025/12/22 17:00
阅读:408
0
-
-
-
-
-
-
-
-
-
28F
行动吧骚年!关键现在卡座也不贵。就是得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及心理准备,毕竟都是停产的二手机,几十年前的产品,多少会有一些问题要打理、维修。
(0字)
夜玫瑰falling
2026/01/04 13:58
阅读:425
0
-
-
-
-
-
-
-
5F
对头。ff80是日本本土型号,100V的。外销欧美是A800,220~240V。我这台就是直接换了A800的变压器,直接国内供电使用。
(87字)
夜玫瑰falling
2025/12/15 12:18
阅读:597
0
-
-
-
26F
先锋CT-300使用中,录音有杂音,其他都正常;TRIO KX-70在路上;另看到一台雅马哈成色不错,也剁了,在路上了。预计两天左右收到。求这三款机型电路图。
(20字)
夜玫瑰falling
2026/01/03 23:12
阅读:466
0
-
29F
雅马哈W321也收到了。照例不省心--A卡正常,B卡放入卡带测试、按下播放键后机芯呜呜响了一会后卡死了。按键没反应、连仓门也打不开,卡带也拿不出来了。照例拆机、修理:
(192字)
夜玫瑰falling
2026/01/04 20:47
阅读:491
0
-
33F
CT-300录音问题自己动手胜利修复。顺便给它升级了电源线、录音外接信号线,并将放音输出改成RCA莲花插座,更换了更好的机内屏蔽线,进一步提升输出音质,如图:
(496字)
夜玫瑰falling
2026/01/21 10:54
阅读:442
0
-
-
-
-
-
9F
建议先找找这款机型有没有外销欧美的机型,型号可能不同,电源变压器则可实现220~240V供电,拆机直接替换即可。如果没有,一是测量原100V次级的输出绕组然后定制一个全新的;一是拆开原变压器、重新按220V绕制初级绕组。这里要注意机型供电是50还是60Hz,这两个电网频率对照到初级绕组匝数是不同的。
(0字)
夜玫瑰falling
2025/12/16 10:26
阅读:508
0
-
-
13F
主要难题是变压器次级的荧光数码管的灯丝电压。我曾求别人测过一次。但是忘了测量初级的电压,也不好意思再麻烦人家。他测量的结果是4.7V,另一组是10.2VX2,我觉得似乎不对。
(0字)
蔚蓝
2025/12/16 14:18
阅读:473
0
-
-
15F
谢谢兄弟!这个维修手册我有,但是手册没给出变压器的电压。我主要是需要那个荧光数码管灯丝的电压,那个高了会严重影响荧光数码管的寿命,绕制变压器的时候必须准确无误才行。所以我需要初级和次级的准确电压。这样才能准确算出初次级匝数比。
(0字)
蔚蓝
2025/12/16 15:25
阅读:493
0
-
-
16F
既然已经有了大概范围,就好办多了。建议你找一只可调电压输出的电源,在接近这个范围供电测试,以刚好能点亮数码管那个电压为止。比如他给出的10V x 2,你可以降到双9V、8V。。。直到你觉得可靠为止。现在这类可调电源网上一大堆,即使独立加一个为数码管供电也不难。
(0字)
夜玫瑰falling
2025/12/16 19:25
阅读:427
0
-
21F
多谢回复!这组电压不重要,因为这组是经过整流滤波稳压后再输出的。维修手册有直流电压。所以很容易反推出交流电压。我主要是需要那个VFD的灯丝电压
(0字)
蔚蓝
2025/12/18 06:48
阅读:461
0
-
-
23F
哦,明白了,谢谢!在我的认知里,如果单单以点亮的标准来衡量,恐怕和真实的电压相差较大。这种敷氧化物阴极的灯丝,欠压和过压都能大大影响其寿命。这是我对电子管的认识。我想VFD器件应该也是这样吧?
(0字)
蔚蓝
2025/12/18 11:44
阅读:479
0
-
24F
是的,只是提供一种思路,具体你自己摸索。我们从八十~九十年代DIY过来的,解决这类问题基本都是靠细心+耐心,一点点的实践、求证。
(0字)
夜玫瑰falling
2025/12/18 19:26
阅读:482
0
-
-
-
-
-
-
-
-
-
-
-
-
36F
70~90年代是小日子轻工业黄金年代,没法子,很多家电产品都做得比较精良。并且它们国内的竞争本身也非常激烈,从卡座到walkman到CD机,各个厂商可谓人才济济、产品黑科技频出,简直令人大开眼界。而这种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环境,也极限式的催生了小日子家电设计、制造技术的大幅进步。卡座而言,这个时期也正是最巅峰的时期,直到1991年,CD的销量才开始超越卡带。整个90年代,卡座、卡带仍然有不少的市场。而70~80年代,则是卡带、卡座的绝对天下,可谓精品无数。这是我手头的几台小日子的卡座,从低端到高端,可以说都是那个档次里工艺精良的产品:
(6字)
夜玫瑰falling
2026/01/22 23:48
阅读:449
1
-
-
-
-
39F
兄台有心!卡带不多,两三百盘吧。90年代那会买有不少的,由于后来转玩CD及黑胶,基本都送人或遗失了。这两三年重拾卡座后,卡带也重新缓慢补货中。相对而言,CD唱片多些。传几张卡带图片,请多指正:
(548字)
夜玫瑰falling
2026/03/30 21:38
阅读:304
0
-
-
-
-
-
43F
两磁头。是它家黑科技SUPER GX琉璃晶体磁头,说是永不磨损。外加另一黑科技--固定磁头式自动翻带。不过自动翻带我从来不用。
(0字)
夜玫瑰falling
2026/06/22 20:40
阅读:37
0
-
-
-
-
-
[DIY]
NWT测中周Q值求助:我用下图方式2测中周Q值,因为阻抗匹配问题测出曲线平坦看不出来,换成方式1去测的话有明显下凹曲线,问题是这时测出的Q值能通过什么公式换算成中周实际的Q值吗?
(6字)
ddsddp
2025-12-12 17:14
阅读:545
回复:6
0
-
-
-
3F
输出端可能接近50欧,输入端阻抗应该很高,远大于50欧,所以保留了线圈的一些Q值。 你在线路上串联一个电阻,曲线应该更陡峭。
(0字)
背景辐射
2025/12/12 20:07
阅读:382
0
-
-
5F
没试过,估计会有点误差把。 不过既然有扫频仪,可以连到电路上调整。 NWT 连接电路最好加保护电路,功放芯片很容易烧,我烧坏过2次。 另外如果你用的是nwt300,我设计了专用的直流放大器,方便测鉴频器,供你参考。
(69字)
背景辐射
2025/12/12 22:41
阅读:415
0
-
-
-
-
-
-
-
-
6F
这里的中周能用任意型号都能代替,因为只用了一个谐振绕组,任何中周上都有。 如果换成谐振电容小的增益更高。 只有混频级的中周,需要动手在中周外面绕一圈次级,这也很简单。 10A是震荡调谐线圈,要自己绕,中波采用中周骨架就可以,磁芯大多通用。 短波的就要自己根据手头材料摸索调试了。
(0字)
背景辐射
2025/12/14 22:20
阅读:422
0
-
7F
好的谢谢谢谢,手头一堆混一起来源早忘记的中波中周,好像有老式ttf的,有德生2p3的,还有好多中夏套件的,都按统一数据绕,量出电感再配电容,也没管Q值通频带什么的装好也都一样响
(0字)
ddsddp
2025/12/15 16:50
阅读:365
0
-
-
-
11F
这个收音机加上三连最好。既然是侧重于短波接收性能,三连调谐比较好。怎么加可以参考晶体管收音机插图里的“九管五波段”,内有电路图和线圈数据
(26字)
蔚蓝
2025/12/17 07:42
阅读:398
0
-
[灌水]
蝮蛇,你看看这位法师“”咬犁头“”符合常识不?所谓咬犁头就是咬着一块烧红的铁犁头迅速移动到另一个位置,海南一带的非遗
(6字)
小清河
2025-12-12 10:25
阅读:389
回复:0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