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推荐
刚DIY了一个适配电脑声卡的动圈话筒放大器
农村小伙迷恋电子管的声音, 自己亲手制作了胆机
可怜的老猫,不知小伙伴可安好
问一问,广坛是永远再见了吗。
评测 | 大屏显示带收音机的高端音箱,JBL TUNE2便携式插卡音箱实测
暖意融融,,,(今日大寒)
哪位群友有冯报本老先生的著作里头有一款0-V-2的双调谐再生电子管收音机电路图?请提供书名 ! 谢谢
谁有关贵敏演唱版本的《无人的海边》?这几天大家在讨论歌曲,我就干脆来求个版本,关演唱的版本,我只在多年前的电视上听过,后来再也没有听到过,现在网上有的只有黄仲昆的版本。
电子管内为何会出现辉光(读书学习2)
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手机副卡
热门收藏
-
-
1F
这是一个RC 降压 + 全桥整流电流。市电通电、电池 GB 亏电 / 电压低于整流输出时 LED 亮;GB 满 4V 时 LED 熄灭
LED 要求:普通红光 LED(正向压降≈1.8~2V)即可。老兄准备做一个充电显示器???
(0字)
贵阳路神
2026/06/06 20:15
阅读:106
0
-
2F
此图是哪里来的?我认为这个LED不会亮,当输入电压是正向时(上正下负),LED支路两端电压被全桥导通的二极管钳位到只有0.7V,远低于LED的导通电压,LED不导通没有电流流过不会亮,而输入电压是反向时那更不会亮,看图
(6字)
昔日重来
2026/06/06 20:32
阅读:122
0
-
3F
电路中充电电流不会太大,应该小于1A,硅二极管在1A电流时的压降大概0.9V,而红色LED发光二极管中正向压降最低也要1.6V,所以我同意LED不会亮的判断。
(0字)
21cnsound
2026/06/07 01:24
阅读:94
0
-
-
5F
以上各位 分析正确!我忽略了 整流桥 单臂 0.7V 的压降。如果 要LED 亮,可以 把四个 单臂 分别 用3只 4007 串联。
(0字)
贵阳路神
2026/06/07 11:52
阅读:95
0
-
6F
这个是在整理资料时看的的一篇文章,题目是《电容降压式LED手电工作原理及改进》。我当时看到推导了一下,觉得不对,认为正常情况下LED不能亮。但个人学识浅薄,所以把她的图发上来,请高手指点。下面我把全文附上,供大家指点,厚颜说一句,算是抛砖引玉吧
(28字)
日月老人
2026/06/07 16:47
阅读:141
0
-
7F
因为这种简易式的LED手电筒,生活中经常见到,我工作时修理了不少,大部分是电池问题引起的LED灯珠烧毁,这篇文章确实有意义,所以把它留了下来
(0字)
日月老人
2026/06/07 16:56
阅读:90
0
-
-
11F
这种极致降本的电容限流充电方式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最低限度也用手机充电器的USB 5V,更讲究一点买TP4056充电模块配一节锂电池,容量比4V铅酸大大提升
(0字)
zzylab
2026/06/09 23:16
阅读:80
0
-
12F
这电路有点意思,理论上应该有1.4V压差。点亮LED红色的话1.1V能微微亮。丢掉限流电阻估计可以。但你这电池放这里压差比较难估计。
(0字)
JuncoJet
2026/06/10 10:43
阅读:78
0
-
-
[灌水]
哪里能买到全新的索尼SW22小机器?我遛狗时候听。或者别的小机器也行,最好是单FM 波段就够,省电最好,别老换电池
(0字)
铁蛋
2026-06-04 21:43
阅读:159
回复:5
0
-
5F
首雨的收音机不错,采用DsP一芯片,收台调频调幅短波很好,现在收音机逐步向Dsp芯片转化,传统双联型收音机逐渐退出市场,由于技术革命带来科技感十足
(6字)
shuzp
2026/06/08 10:45
阅读:105
0
-
-
-
9F
我也是没办法,室内接收短波信号基本都是废了,全屋的都是开关电源电器,一片干扰,逼得去楼顶弄了这个短波接收天线,旁边还有个UV段接收天线,专门用来接收FM电台信号。
(0字)
一个小猫
2026/06/04 16:43
阅读:90
0
-
-
-
14F
兄弟过奖了,环境所限,一般吧,这个天线不是很高,2米高度,没有办法,家里人不准在楼顶围墙打螺丝固定高杆子,没办法,天线底座我只能卡在隔热瓦水泥座里,再用砖头压住固定,凑合着吧。
(0字)
一个小猫
2026/06/04 17:14
阅读:97
0
-
-
-
-
-
21F
室外架设天线,尤其是尖端朝上的GP天线一定要有避雷装置,最简单的方法是高于你的棒杆天线树一根杆子,牢固接地。我个人建议你的FM天线不要用了,换成折合振子的,三单元就比较好
(0字)
铁蛋
2026/06/05 12:36
阅读:97
0
-
-
-
-
-
[资源]
哪位坛友分享一个免费下载歌曲的网站,以前电脑收藏一个,几乎所有歌曲都有,包括各个歌手版本,可惜电脑重新装系统找不到了。谢谢分享!
(0字)
阿贵
2026-06-03 15:36
阅读:321
回复:7
0
-
-
-
2F
哈哈,这个还有专门收听的呀?星期六打开电台听到有比赛,大概20分钟就关机了。不参加比赛没什么好听的,最多练习下抄呼号。
(0字)
BG7LNH
2026/06/01 20:03
阅读:109
0
-
-
-
-
-
3F
不一樣。28A用的是250/290的空氣雙聯(綫性電容型),高端頻率分佈擁擠。28A-1用的是2*270有機雙聯(指數電容型),高端頻率分佈舒緩,因此兩者的度盤數字分佈也有區別。
(0字)
longshort
2026/06/01 10:01
阅读:122
1
-
-
-
-
-
-
-
-
21F
很多情節都是被强制塞進去的,八十年代解密的文檔裏都有介紹,現在都封禁了。沈醉的回憶錄裏談到釋放後去過渣滓洞、白公館,看到那裏擺放的刑具都是他從來沒見過的,至於鏹水池之類云云,更是天方夜譚... ... ...
(0字)
longshort
2026/06/17 07:46
阅读:67
0
-
25F
关于那个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是当时中国和美国合作的一个重大项目,主要是美国给中国(民国)培养大批的谍报人员,尤其是电报收发,密码破解和破译,戴笠还是郑介民是所长。
(0字)
童心未眠
2026/06/23 21:07
阅读:22
0
-
-
-
-
-
-
-
8F
这些小说也好还是文学也好,只有老一辈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其中你的含义,对年轻人来说,这就是一本文学书刊,对其中的故事情节理解不敢老一辈人亲切。
(0字)
afeidianzi
2026/06/03 21:19
阅读:114
0
-
-
[HAM]
好消息:现在正是 CQ WPX CW 大赛进行中,喜欢 CW 的朋友 有热闹听了,如果参与,,还可以拿奖。
(307字)
贵阳路神
2026-05-30 20:54
阅读:177
回复:0
0
-
[灌水]
拼**买到劣质插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大家买到带地线电器、用具,尽量拆开检查一下。上次在淘*买浴霸(四灯)地线竟然是空芯的,地线绝缘外皮里没导线。
(54字)
老虎
2026-05-30 19:44
阅读:357
回复:19
0
-
-
-
8F
漏电保护开关只保火线零线,地线带电是不保的。你再想想,地线在什么情况下会带上220v电压?很多人被电死,不是因为电器没接地线,恰恰是因为接了地线
(0字)
失乐园
2026/05/31 14:20
阅读:126
0
-
18F
那可能是在老舊小區,地綫接觸本身就不好。新的高層每套住宅内的衛生間都有接地端子,端子是直接與建築鋼結構相連的,套内地綫一定要接到這個段子上才牢靠,我這裏就是這麽乾的,安全得很。
(0字)
longshort
2026/06/15 07:39
阅读:67
0
-
-
-
10F
你不信去拆插板的线,除了极少数的,基本上市面百分之八十的店里卖的都是不达标的,插板线标的1.5平方,实际连0.7都不会有,标1平方的,连0.5都没有,这还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好多线的线皮是垃圾,包括华为的充电线,垃圾的不能再垃圾,我有一条富士康代工的诺基亚的充电线,外皮用皮都撕不开,最后用尖嘴钳撕开外皮,截断看一下,做工实在,注意一下电动车的充电线,连接充电器的地方,外皮很容易裂开,胶皮再不结实,很容易短路,我用的品牌的也是这样,最吓人的是手机充电器,用的杂牌充电线幸亏充电器是公牛的,短路烧坏,没有引起火灾,太吓人了,充电线外皮没有破,里面的充电线皮估计是劣质的,来回转的时候,里面胶皮裂了,正负短路,充电器电源板烧了,后怕,办公室,中午还不在,别说电器,就是食品也全是假货,6元一斤的红薯淀粉,这价已经是超市最贵的了,做凉粉,根本就不是红著淀粉,小时候自己做凉粉,红著味道很大,同事回老家,他爸就不让他买黄瓜吃,他亲戚家种的黄瓜,要打药,他爸经常去帮忙,还有西红柿
(0字)
个性签名
2026/05/31 19:10
阅读:126
0
-
12F
我拆过不少的插座和电源线,三蕊的那个地线也就是绿白的,只是个假的,中间没有铜线。没有地线的用电器如果漏电后果将十分严重。
(0字)
菜鸟爱好者
2026/05/31 19:34
阅读:103
0
-
15F
看到你的回复忽然想起一个很多年前的骗术,大约是零几年的时候,村里来过一个卖电缆的,说是电缆厂厂倒闭了,他们从工厂拉出来的产品卖了抵工资,还说工厂的产品质量很好,因为不偷工减料竞争不过其它厂家的电缆,最后倒闭了。因为价格非常便宜,围了好多人来看,有一个开小卖部的也过来看,因为这个价格比小卖部卖的价格低了差不多一半,这个开小卖部的还是比较谨慎,怀疑的电缆是铜包铝的(那时候很多人都还没听说过铜包铝的电缆),就剥开了一截用小刀刮了刮电线,确实是铜的,跟正常的电缆对比,也看不出来亏方,于是开小卖部的就买了几盘,其它有需求的几个人也一人买了一盘,过了一阵有人开始使用的时候发现电缆不通电,最后发现,整盘电缆只有两头大约有1米左右是有铜芯的,中间都是实心的橡胶
(0字)
twsg
2026/06/03 14:35
阅读:120
0
-
-
14F
想起N年前,广坛有人卖插线板。烂木头在坛里大声呼唤不要买,是劣质品。结果他也悄悄买了。收到货果然是烂货,还发到坛里批判。好像是黄色的插线板。
(0字)
一鱼
2026/06/03 14:06
阅读:102
0
-
-
-
5F
其实电车的优点根本不是省钱(当然,行驶里程非常多的话也是能省钱的),电车的优点还是驾乘方面,大部分人电车开上几个月,就很难再转回油车。
(0字)
twsg
2026/05/29 18:01
阅读:110
0
-
-
8F
鉴于国产电车安全性及用工用料的设计制造水平低,虚假夸大宣传,而且出了问题不是自生找问题,而是责任推给用户,并且法务团队不让消费者说话,所以国产电车送我都不敢要
(0字)
晴晴的天
2026/05/30 15:51
阅读:112
0
-
-
-
9F
30年前我用过五单元的FM接收天线,加天线放大器,接收过100公里外的调频广播,能解调出立体声。调频远程接收还是五单元以上天线。
(0字)
菜鸟爱好者
2026/06/02 21:13
阅读:118
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