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推荐
给电动车安装“翅膀”、“副油箱”准备起飞
像分贝表,峰值后退
2022.3.9,将是后人记住的日子! 暴跌之后的反转让人眩晕。早晨九点半断定当天至少是个暴跌触发反弹的走势,挂8.90元买入大富科技,还真成交了,可惜最低价位是8.75元,多算了0.15元。还得继续努力学习
張學友_倩女幽魂2
大热天的,送坛友两个USB小风扇,出邮资就给你邮到家
电动汽车跟油车一样用的方案: 换电模式+铝电池(注意不是锂电池)。
卧室的松下遥控LED吸顶灯,晚上用遥控器关灯后会发出浅浅的绿光,是线路接错了吗?怎么改?谢谢!
溜机收获-HAM听了一定很怀旧 视频
来了,来了。
全新正品金正蓝牙2.1有源音箱一套65包邮
热门收藏
-
[HAM]
咱这边短波干扰很大,天线架设难度又高,感觉乐趣不大。想试试6米波段是不是真的很神奇,于是星期六晚用了两个小时制作了一副6米波段的水平偶极天线,用一根玻璃钢割草竿固定,从阳台伸出去两米。星期天早上开机听到BA5DX用CW模式在50.105mhz在呼叫,尝试回答,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终于在半个小时后叫通了,收599信号报告,地图上一量两台距离1040公里,看来6米有的玩呀,天线架设相对容易。
(6字)
BG7LNH
2026-06-14 11:16
阅读:243
回复:8
0
-
2F
祝贺 QSO 成功!楼主 能介绍一下 所用设备吗? 6米波 国内玩的 HAM 应该不少,只是 不像 40米波那样热闹,容易上手。A 的HAM 众多,将来也会热闹起来的。楼主的 电流型 巴伦 DIY 很好!
(0字)
贵阳路神
2026/06/14 14:33
阅读:81
0
-
3F
谢路神版主加精,机器是八重洲的FT 891 ,接天调从书房拉了一条15米长的50-7馈线到阳台接上图片里的DP天线,我这边40米20米干扰太大,有时候干扰信号强度达到59+,小信号抄收很困难,有可能是200米开外一家充电站的影响。而6米波段底噪比较安静,待机时候听着也舒服。打算有空就调到信标台频率,收到信号说明传播开通,再抓紧时间做几个QSO吧。以前四级操作证可以工作在10米波段,现在A类操作证只能工作在6米以上,有喜欢DX的火腿可以试试这个波段,说不定有意外惊喜。
(0字)
BG7LNH
2026/06/14 16:22
阅读:81
0
-
-
7F
场地条件限制,用端馈+天调,14mhz机会多点,7mhz信号出不去。可能环形天线有方向性能提高点信噪比吧,不过不想搞太复杂了。
(0字)
BG7LNH
2026/06/17 22:52
阅读:55
0
-
8F
环形天线信噪比好不只是因为方向性提高,电屏蔽磁场天线本身就比电场天线噪音低,只是不合适做发射用。如果能用收发两套天线、接收用环形天线效果会很好。
(0字)
fd422
2026/06/18 15:45
阅读:56
0
-
-
-
-
-
[灌水]
湖北广播电视台将于6月30,关闭2套电视,3套广播频率。据湖北广播电视台今天(6月10日)中午发布的公告,湖北广播电视台将停播生活频道、公共·新闻频道和农村广播、城市之声广播、楚天音乐广播。其中湖北生活频道、公共·新闻频道6月30日24时起正式停播,湖北农村广播(FM 91.2MHz)、城市之声广播(FM 107.8MHz)、楚天音乐广播(FM 105.8MHz,以上均为武汉频率)6月30日15时起正式停播。以下为湖北台公告全文:顺带一提,此次停播的广播频率中,农村广播(原楚天卫星广播)、楚天音乐广播为原楚天广播电台旗下频率,此轮调整之后,原楚天台的频率将仅剩楚天交通广播(全省FM 92.7MHz)。出处:小林放送局
(0字)
70后老杨
2026-06-12 10:47
阅读:230
回复:8
0
-
-
7F
从去年开始,各级都在减台,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好像阅读之声等几套已经关闭了,其他省份也在减台,我只是没想到湖北会关闭楚天音乐台。以后可能省级只保留三到四套广播,地市级只保留一到两套广播。
(0字)
70后老杨
2026/06/13 18:49
阅读:123
0
-
-
[玩晒]
嘶~~~~,最近被红灯711这个老灯机的中周折磨的欲仙欲死,这种双调谐中周真的不好调啊,想调个完美曲线出来真是太难了。 在此求教各位前辈调这鬼东西的经验和方法,谢谢
(6字)
莫比乌斯
2026-06-10 20:37
阅读:244
回复:11
0
-
5F
在非双调谐,多个单中周的机器里,又时是要想办法调宽一些。 馒头形对调频很重要,理论上对条幅好像没多大影响,但我实际测试,调成平直矩形,声音并不好。我能感觉失真较低,但是中高音好像一刀切光,很残缺。 在馒头型时,中高音时略微失真,变成超高音,但总体又被频带削弱很多。因此这种隐约的失真不太刺耳,又有所补充了中高音的残缺,感觉更均衡一些。 通带很平直的声音,就是现在很多车载机中波的效果,一般人都觉得没有老机的“韵味”
(0字)
背景辐射
2026/06/10 22:13
阅读:78
0
-
6F
多谢各位指教。然后还有一个 问题,就是实际操作的时候,接入仪器测量在线实装的中周,总是会引入分布参数,按照接入仪器时的状态调试好撤掉仪器就又白调了。我只好在中波最低端从天线端引入信号并停振本振,然后从检波器的Π型滤波器后测量音频信号电压来调整中周。这样虽然不会影响到中周了,但是调试起来相当费劲,不直观。
(0字)
莫比乌斯
2026/06/10 23:20
阅读:79
0
-
7F
我一直是用这种方法,觉得很方便,实际上天线输入端不需要导线直连接,将扫频仪的扫频信号输出端接一根导线在磁棒上缠绕一两匝后接地(如果中频偏差不多甚至都不需要接地),这实际上是一种电感耦合输入,然后把扫频仪扫频信号输入端用夹子加在电位器上下两端就行了,实际操作时候不需要焊接也不用拆开线路板找接点,这在很多维修时候线路正常只是中频明显叫人调偏修理时很方便
(0字)
昔日重来
2026/06/11 09:20
阅读:79
0
-
8F
本振都不需要停振。此时可以看到中波低频端的谐振峰,可以通过这个谐振峰判断本振是否起振,也可以顺便把低频端统调先调一下。不停振本振的缺点,就是扫频仪屏幕上的曲线有些位置不那么“好看”,有小的杂波尖刺,但是对于调整中频并无任何影响
(0字)
昔日重来
2026/06/11 09:35
阅读:80
0
-
9F
趁着周末夜深人静,就按先生的法子照方抓药,把中频调好了。 思来想去,整这么个老灯机,不就是图个声音好听嘛。这么一番弄下来,声音醇厚饱满清晰悦耳。就这样OK了
(0字)
莫比乌斯
2026/06/13 00:53
阅读:69
0
-
-
-
10F
没办法,不像专业电路模块设计都是50欧接口,都能拆下来用仪器无脑测试。收音机没有标准化模块,没有统一的内部测试标准。 只能根据实际电路灵活踩点。 各种踩点都会有不同影响, 调幅还凑合,调频经常因为取样点引发反馈,反射,各种莫名其妙的波形。 所以有时测一个曲线明显不正常时,多换2个点试试。 工作状态也影响波形, 实际上天线LC调谐回路是会影响一点中频曲线平衡。 比这影响更大的AGC,AGC会严重扭曲扫描曲线,所以扫描调幅机首先要断开AGC,或这个AGC电容上并联上超大号电容,或者图省事尽量用较低电平,不触发AGC。 信号强弱也有明显影响,管子和检波二极管都会因为信号强弱改变寄生电容,所以还要选择合适的信号强度,这也没什么标准。我一般选择中等水平,检波二极管输出直流200mV左右的信号强度。 扫描速度也有影响, 扫描速度每秒几十次以上会有失真《宽频想超动态调幅收音机》全文里有介绍。 扫描速度太低,又需要排除AGC反应。接检波器,尽量接到前级电容前面,电容延迟也会影响扫描波形。
(0字)
背景辐射
2026/06/13 22:32
阅读:79
1
-
11F
确实这样,各种互相牵连把人搞的是焦头烂额,测量行为本身就已经改变了电路的工况,比如测量本振我就不直接连接电路,用一截电线绕个线圈放在附近拾取感应信号用示波器的FFT功能测量频率,至于本振输出电压,只好随缘了。
(0字)
莫比乌斯
2026/06/14 21:25
阅读:68
0
-
-
-
-
[二手]
闲置稳压电源有要的吗,当年广坛一批全新货入的,到手就有一个口没有电压输出,因为不影响使用,我一直都用另一个口,原来有一个盖子已经扔了(反正是找不到了),就图上一个电源二条线,150元,顺丰到付。
(6字)
西瓜上市
2026-06-09 15:25
阅读:204
回复:0
0
-
[DIY]
请教:家用稍高要求的倒相式立体声音箱(8寸低音或10寸低音、2分频或3分频,不一定非要标准的HiFi级别),能否某宝、某东买来空箱体、扬声器+分频器+配件(套装或自选), 自己进行组装 并达到一定水准?网上看了些音箱设计、制作、调整的视频,有关于倒相管调整的,貌似需要比较专业的 扬声器、音箱 频响 阻抗特性 测试设备,业余条件下DIY组装 音箱(就1对,并没有批量要求),最起码需要哪些 土炮类 设备?技术、知识 储备?
(0字)
unn17
2026-06-08 17:45
阅读:159
回复:13
0
-
1F
不行,每个音箱和分频器都要根据喇叭量体裁衣。 就像你没有仪器,没查参数,就想东拼西凑买中周,可变电容,震荡线圈,然后直接拼一台收音机一样,没有整体设计效果不会好。 别人东拼西凑装音箱的,我就没见过音质好的。
(0字)
背景辐射
2026/06/08 19:58
阅读:94
0
-
2F
也不是不能调好,以前我在班上废物利用,找出几个喇叭,一个空盒子做箱体,然后趁手头有一堆无用的电感电容,就不断制作调整分频器,调了很久才顺耳,声音有点专业模样。但此时是那个分频器已经装上了三四十个电感电容。
(0字)
背景辐射
2026/06/08 20:01
阅读:80
0
-
-
3F
如果不追求Hi-Fi,能满足于老式6.5英寸喇叭的频响。那么用两台类似711-3那样的收音机当音箱不错的。不能小看收音机,特别是名牌,那箱振都是根据听觉实践法调好的。
(0字)
严峻
2026/06/08 21:09
阅读:91
0
-
4F
朋友提出 的 是一个 系统工程。不是一两句话 就能 说清楚的。建议先去这里 看看,或许 对你 有所 启发和帮助:https://www.17bb.cn/thread/cNjEyeLjFm 当然,你可以只关注两个主声道即可。
(0字)
贵阳路神
2026/06/08 22:38
阅读:133
0
-
-
5F
箱体的作用主要是防止声短路和抑制低频谐振峰,闭箱比较好做,后向的辐射基本屏蔽,防止了声短路。倒相箱就需要测量一些喇叭参数,调整谐振峰为双峰模样。箱体主要对100赫兹以下频率产生效果。收音机箱类的开箱结构,和障板结构也比较好做,可以防止大部分的声短路。
(0字)
灿星
2026/06/09 01:23
阅读:87
0
-
7F
某宝看到有“知名品牌”扬声器+分频器套装,页面有相关参数介绍,但该品牌音箱(成品箱或组装箱)效果 直接用户的评述几乎没找到,有点心动但心里又没底。
(16字)
unn17
2026/06/09 10:32
阅读:118
0
-
8F
要是业余爱好者没必要折腾音箱,直接买成品就行,音箱这玩意不适合业余diy,不但涉及到电路还要涉及声学、空气动力学,且对测量环境有要求,如果你是专业玩家有静音室有测量设备有专业背景那没的说,不然就是瞎折腾
(0字)
mi是凯哥
2026/06/09 17:08
阅读:78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