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推荐
出一些:USB充电器·电源适配器
SONY ICF-2010/2001D 使用说明
维修 德国 德律风根(TeLeFunKen)D860 二战前夕(1939年)的电子管收音机简述:
立春
现在FM台大部分是垂直极化了吧??
《常见病食疗》《中老年保健食谱》《大众电影》等
优惠出些舍簧耳机 做矿石机的必备 做工漂亮 使用收藏都好 每6个为一组 每组36元包邮内地 偏远地区补加邮资
浪琴全自动机械表,进口机芯。600元
新快充头25个线5条打包36元包邮
【马年里的第一杯奶茶】
热门收藏
-
[二手]
华为电源模块,联想笔记本电源,收音板,老电源板,空调遥控器,松下LD遥控器,2T硬盘,松下数码相机,尼康单反相机
(1672字)
旧城以西
2025-08-02 23:55
阅读:753
回复:5
1
-
-
-
5F
一个时代过去了,还在论坛上找侯传修过两回收音机,第一次很多年前,很满意,第二次前几年新买的PL330升级固件,可惜返回后机身多了几道划痕,不管怎样,德生售后基本还是靠谱的,没了论坛,以后返修就要直接联系售后了
(0字)
lefanter
2025/09/04 09:33
阅读:428
0
-
-
-
-
-
-
10F
今年十月开始,考HAM证启用新题库,难度大了。大家都想赶在新题库启用之前考试取证,我去年考的A。24年十二月份才够考B证的时间门槛,本不打算考了,有一搭无一搭的报名,结果报上了。既然报上了那就复习备考吧,刷了几天题库,六月十四号考试,通过!B证到手。考不考C还没打算,都六十岁了,C题库有些多,不想再给自己插棒槌啦
(0字)
铁蛋
2025/08/20 10:15
阅读:493
0
-
12F
不要放弃c证,你拿c证是迟早的事情。我还是想建议大家成立民间无线电电报协会,现在官方已经停止电报业务,民间可以继续接力办下去。全国有c证肯定多,办个电报业务肯定不难。向国家申请特定频率比如6.950m频率到7.000m频率专业频率使用。电报业务古老,但是能够很好传递信息。
(0字)
shuzp
2025/08/20 10:36
阅读:522
0
-
-
17F
不能泄气,要振作,慢慢搞,一定能够搞定,你在石家庄华北平原,地方好消息灵通,你带个头,民间业余无线电电报协会需要你的参与,
(0字)
shuzp
2025/08/20 13:33
阅读:480
0
-
-
21F
信心是前进的动力。 拟定 新成立民间团体名称如下,你看合适吗?你带个头,当个老大,不要让别人抢了先。即: 中国民间业余无线电电报协会(联盟)Chinese non-governmental amateurs radio telegram association(league)
(0字)
shuzp
2025/08/21 11:26
阅读:481
0
-
-
28F
官方电报业务就是今年停止了,我认为有继续保持电报必要。因为简单,传递信息可靠,而且内容非常保密,对方收到不容易破译。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个烧钱的业务。很烧钱。
(0字)
shuzp
2025/08/21 18:23
阅读:476
0
-
-
-
-
-
-
-
-
-
-
1F
LP1是90年代为家尼高端数调机设计的短波有源环形天线。环形天线与传统拉杆天线相比有独特的优势,环形天线属于磁场型的低阻抗天线,因此可以更好的屏蔽其他用电器或者电网产生的电场干扰而获得更高的信噪比,这对于收听弱信号至关重要。将其悬挂在窗边或者窗帘上可以嫌美户外接受效果,因此是高端短波收音机的绝佳伴侣。LP1有源天线主要由大环天器,DC-DC升压器,波段切换电路等几大部分组成。整个放大器围绕一枚场效应高放管为中心设计,用到了20多只三极管和10多他辅助电路。大概工作原理如下:由于大环的直径固定大约50cm因此阻抗是固定的,所以的回路电容就可以改变整个天线系统的谐振Q频率,也就是选频的过程。DC-DC升压电路将电源电压提高到18V左右,转盘切换开关有9个挡位将短波段波段,每个米波段再通过晶体管开关电路将18V高压降低到合适的电压提供给变容二极管,从而改变变容二极管的容量与天线语振实现选频,选频信号经过场管的放大从而使每个米波段都获得最佳增益,输出信号送入主机完成后续的放大和解访。值得注意的是,这里选选频只是一个通带内的放大,并不能实现与主机调谐的跟踪同步,这点跟LP2是不同的,LP2支持调谐跟跡前提是机身支持,因此LP2只适用于sw07不适合其他図机型。有不少朋友不明真相买了LP2,发现不好用,究其原因主要是LP2是sw07配套天线,它的波段切换是靠07的机身电子控制自动切换的,这个功能只有07独有!如果把LP2用在其他机型,虽然也能勉强使用,但是天线无法调谐到所需的波段因此效果很差。相比之下,手动切换的LP1适用面就很广,几乎可以用于所有的短波收音机。
(0字)
nothing
2025/08/02 11:24
阅读:572
0
-
-
-
-
-
-
8F
早年說的打破封鎖是指可以生产这种钢材,但具体用这种钢材生产的笔尖里的圆珠,质量有多么好,与日本、瑞士的同类产品比较有多大差距,一直未见深入广泛的跟踪报道,不使用对比不知道,易用就立即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差距。
(0字)
童心未眠
2025/08/03 10:15
阅读:403
0
-
-
-
-
-
[股市]
002405四维图新,懂行的老师给掌掌眼儿吧,早晨8.41元买的,如若后面有8.04元或者以下,我再加仓。有图有真相哎
(6字)
铁蛋
2025-08-01 14:33
阅读:832
回复:12
0
-
-
10F
放心拿着就是了,拿两年 ! 70元 再卖 (哈哈,别太当真,期间做T摊薄成本),季度线级别的上涨趋势即将形成,波澜壮阔的第五浪就在眼前。如果给我8.03元的价位我就动融资杠杆了。杀 ~~~~~~
(0字)
铁蛋
2025/08/13 22:12
阅读:396
0
-
-
-
5F
卖东西要看机缘,旋钮这物品要和机型对应,要刚好有人缺这个型号的旋钮才会想要,看不到他需要了可能就会搜索“旋钮“去找到,还要看物品好坏价格等等,你的照片都是虚的,看不清楚,卖价30贵不贵不论,还不包邮,一个旋钮也就是一二十克重,离快递的一公斤首重差得远呢,直接来个包邮价清楚明白简单省事多好,随便说说权当建议
(0字)
昔日重来
2025/08/11 15:13
阅读:412
0
-
-
-
4F
我发的 是 嘀嘀-哒哒-嘀嘀 “?” 意为:没听清楚,请重发;鸟发的是 滴答滴 -嘀 (R E)意为:全部抄收。比我厉害!
(0字)
贵阳路神
2025/08/01 21:30
阅读:405
1
-
-
-
[DIY]
借用DⅰY板块,陆续发送这些年,自己制作的各种类型电子垃圾图片及视频,《一》早些年制作的有源短波环形天线,
(424字)
EF80
2025-07-31 09:53
阅读:929
回复:10
1
-
-
-
-
-
10F
当年也是参考国外网站的。加这枚可调电阻可能是。改变设计输出的最佳工作点。总电流不超3.5mA。延长9伏叠层电池的续航时间吧
(0字)
EF80
2025/07/31 17:02
阅读:436
0
-
-
-
-
-
-
-
8F
给大家带来不便,非常的抱歉
视频请移步。该视频为2010年8月21拍摄于山西神池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R8yzEEtC/?spm_id_from=333.1387.upload.video_card.click
(0字)
EF80
2025/07/31 14:02
阅读:435
0
-
-
-
-
-
1F
能。 磁棒和框型天线同理。 我以前在塑料桶上饶四五圈,接到电子管机的天线接口上。收听一个频率的短波台,旋转90度方向能完全屏蔽吹锣打鼓台。
(0字)
背景辐射
2025/07/30 22:05
阅读:347
0
-
-
-
9F
文章写得很有情调,这收音机大约得二十年多年前我朋友出差深圳买了一台,,正好我手里有台索尼7600G比较了一番灵敏度,在济南六楼阳台,觉得好像不如索尼,不过这个个体够大的,很有些专业级的味道,带航空频率接受
(0字)
bg4ibm
2025/08/06 23:05
阅读:460
0
-
[DIY]
想做个二极管环形混频玩玩,请大家帮看下电路能不能行。磁环用调频中周代替可不可以,中周参数绕20圈大概是6uH,要绕多少圈合适。
(6字)
ddsddp
2025-07-30 11:56
阅读:684
回复:6
0
-
1F
为啥用2AP9那个破玩意?现在有更非好的选择,比如四肖特基二极管环形阵列HSB88WS ,ND487C1等。或者干脆用成品的环形混频器minicircuits的SBL-1之类的
(0字)
蔚蓝
2025/07/30 13:55
阅读:483
0
-
-
-
-
22F
该机大概是苏联的出口产品。“MADE IN USSR”。 USSR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Union of Soviet Socialist Republics)的英文缩写,即苏联的官方缩写
(0字)
BD5IF
2025/09/05 04:55
阅读:422
0
-
-
[HAM]
大家说做一个收音机中频变压器磁性材料应该是什么材料?MXO400还是NXO1000?哪里能够获得?市场卖都是没有标记具体型号,锰锌铁氧体如磁导率2000,pc40 频率在100到500khz ,通常200khz。只做开关变压器,电源滤波而不是收音机中频变压器磁性。请教一下
(6字)
shuzp
2025-07-30 10:36
阅读:602
回复:4
0
-
1F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调幅收音机中频455或465KHz的中周,可以使用MXO800/NXO1000,MXO2000因该也可以,对于调频中频10.7M的中周磁心使用NXO100时适合的
(0字)
cngtlj
2025/07/30 11:13
阅读:431
0
-
3F
不做收音机导磁率越高越好啦,绕制开关变压器导磁率越高绕制圈数越少,mxo-2000,mxo4000较好,开关电源工作频率一般在几十K到几百K赫兹之间,现在有种铁硅铝材料,做电源滤波器很好。
(0字)
cngtlj
2025/07/30 11:27
阅读:399
0
-
-
[DIY]
FM分立件高频头电感线圈疑问,以我粗浅的认知,5T的L1带通滤波线圈,5T的L2是RF线圈,4T的L3是本振线圈,那19T的L4是个什么线圈啊
(6字)
ddsddp
2025-07-29 17:45
阅读:732
回复:9
0
-
2F
这是老德国晶体管机的标配设计。 L4和下面500P电容是串联谐振,是中频陷波器,短路中频信号。一来能抗外来中频干扰,二来提升一点中频增益。 类似国产普通短波机的“短波增益提升器” 或是“短波增益提升电路”? 记不清名字了。 同时这个线圈又和30P电容并联谐振,抬高四五十兆的高频段阻抗。但是这个容量可能搞错了。德机只用几P,让他谐振在100MHz附近。
(0字)
背景辐射
2025/07/29 19:16
阅读:421
0
-
3F
这种电路理论上不错,但制作难度大,非常挑管子,容易自激。 只有德国一些特殊管子比较适应,现在一般国产管的集电极和发射极的结电容都偏大,集电极的阻抗高了之后,容易产生共集电极震荡。 不是特别熟悉高频电路的,不推荐这种电路。
(0字)
背景辐射
2025/07/29 19:26
阅读:447
0
-
4F
谢谢大神解答,这个电路是抄的一款香港产FM分立件收音机,可能抄的过程抄错参数,没拆前是能响的,拆了再装回去线圈有变动就不好好响了,中频中周和鉴频中周全重新绕过,一时也不知道调哪个好了
(0字)
ddsddp
2025/07/29 20:57
阅读:445
0
-
-
7F
L4就是保持直流通路用,同時提高射極對地阻抗,不起任何陷波作用。9018是本振管,24p與30p形成射極耦合分壓點。
(0字)
longshort
2025/07/30 14:52
阅读:471
0
-
-
5F
这个是调频陷波线圈,它与电容组成10.7MHz中频陷波器。详细内容可以参看《无线电与电视 晶体管收音机特辑》这本书的65页和169页。
(99字)
mldog
2025/07/29 21:26
阅读:541
0
-
[灌水]
之前在矿坛发过一篇关于家用打印机的维修使用心得,这几天有几个朋友又来问我什么型号耐用,正好把之前的备份初稿找到了,发在这里,仅供参考。
(2528字)
旧城以西
2025-07-29 16:40
阅读:998
回复:9
0
-
[二手]
优利德数字万用表 UT39A四位半高精度显示 ,
众仪zT111高精度自动量程数字万用表,
交直流电压/电阻测试正常,
2个品好100包快递。
(6字)
順风順水
2025-07-29 08:47
阅读:399
回复:0
0
-
[玩晒]
卧室空调挂机,以35的为例,插着插头处于接电待机状态,功耗是7.9瓦,一百小时多一点大约一星期不到,耗电一千瓦时(一度电)。任何插电处于待机状态的电器都会消耗电能,请坛友们知悉。
(0字)
铁蛋
2025-07-28 17:53
阅读:541
回复:7
1
-
-
[玩晒]
我买了一个液晶显示的家用能耗计,二十几块钱。可好玩儿了!清零,插入市电,代测的设备插到小机子上就好了。二十四小时后,读取数据,电压,电流,功耗都有,计算单位时间能耗很方便。我家的冰箱24小时耗电1.48度(日本本土生产的直流变频日立牌五开门),卧室科隆35一级能耗直流变频空调夜晚12小时能耗8.5度.
(0字)
铁蛋
2025-07-28 12:00
阅读:574
回复:10
0
-
-
2F
他说这个能耗计,我理解的是:先把能耗计插在插座上,再把用电器插在能耗计的插座上,可以测出某件电器的能耗。要测家里入户电表,怎么接?串在电表前?
(0字)
Karabach20
2025/07/28 13:14
阅读:417
0
-
3F
入户线接个插座,插上能耗计,把电表输入端接上个插头,插到能耗计上。这就能测电表耗不耗电了! 关键是入户表在箱子里锁着,电力局的人才能打开
(0字)
铁蛋
2025/07/28 15:03
阅读:416
0
-
-
-
-
6F
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看的帖子,才能这么说 。老昔说,测测电表耗电不耗电,耗多少电?20坛友把他的理解写出来了,我给出了测电表自身功耗的方法步骤。特别说了,电力局拿着钥匙,打不开电表箱,实现不了。四个小时后你来这么一句……
(0字)
铁蛋
2025/07/28 19:49
阅读:410
0
-
-
7F
那你这个空调耗电有点高啊,也正从侧面验证了我的想法。新的这种杂牌子一级能效变频空调,价格便宜,但是并不省电。我客厅里35的老海尔定频,从上午10点开到晚上九点多,也将近12小时,才用7度多一点,而且我客厅是28平多。老空调用料足,制冷快,空间降温也就快,压缩机停止状态就长,基本差不多一半时间是只有风机运行。我空调是老双排铜管的,海尔小状元,有十多年了。额定功率1180w,额定制冷量3500w,循环风量800立方。
(0字)
旧城以西
2025/07/29 14:24
阅读:859
0
-
8F
卧室空调是我自己组配的,内机是海尔34的,外机是格兰仕32的,功率918w。卧室大概18平,每晚10小时左右,也就3度多点。
(597字)
旧城以西
2025/07/29 14:47
阅读:870
0
-
9F
科隆可不是杂牌子,科隆海信现在是一家,国产空调一级梯队,不是便宜货。比起老物件儿来,偷工减料是肯定的。我客厅用的3匹三菱重工的柜机,那叫一个好 。贼带劲
(0字)
铁蛋
2025/07/29 15:24
阅读:480
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