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推荐
主题前的表情最好和主题分列,这样主题会看上去整齐一些,不凌乱
————345:建议买黑色山进909X收音机,为什么?(视频)————
华谱R-97T杀鸡大图加鸡评!
高手请谈谈DE1103!
山进蓝牙音响BLUTAB初体验
出一个小舌簧喇叭没开封的300元
网购“待收货”之清零,,,
得劲1103刚发布的那个时候我去广坛注册了,转眼间,神机DSP了,广坛关门了,我来这里ID也改了
电子管6A2 在收音机里的作用-(读书学习4)
出八个绝缘子 全新 带绳共28元 包邮内地
热门收藏
-
[灌水]
嘻嘻哈哈儿热闹热闹得了,不要一言不合就追着缠斗。成年人得有个成年人的样子!原先在别的论坛那些陈芝麻烂谷子臭粑粑别往bb坛乱撒 ,动不动就开骂,乱打一锅粥要不得 。
(0字)
铁蛋
2026-03-07 18:24
阅读:355
回复:17
3
-
1F
同感,尤其是在技术板块的帖子,不论怎样那是别人辛辛苦苦动手后的结果,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有异议可以善意的去讨论,而不是故意用攻击性的不容置疑的语言去贬低指摘,有捣乱之嫌,要是担心引起争议可另开帖子阐述自己的观点,如果,实在有双方都看不顺眼对方的,那么就都不要在对方的帖子下跟帖,所谓观棋不语真君子
(0字)
昔日重来
2026/03/07 20:15
阅读:263
2
-
-
7F
这个论坛确实没有出过激烈的技术争论,原因很简单、能力相差太远,一个中学生能和幼儿园的争论什么?一个懂修收音机会分析故障、能用仪器测量的人对一个祖传电桥不用,师娘教的拆收音机测量线圈大法也忘了,只会把所有三极管换一遍“试修”的神人,只能跟着受惊、膜拜。
(0字)
山绿海蓝
2026/03/09 09:56
阅读:250
0
-
8F
你说的是把硅管机,全换成锗管,不用统调,就发现接收性能大幅提高? 凡是质疑过他的网友,每一个都他追着侮辱挑衅,稍后开始卖锗管的那个人?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09 12:40
阅读:251
1
-
-
12F
我也是给139A换过硅管,我把电源颠倒,重新设计好硅管偏压, 高中频都换成9018。 低频放大换成运放。…… 灵敏度和噪声都大幅改善。我在广坛还发过帖。 唯一缺点是硅管AGC效果差,后来增加了了二次AGC,用一个三极管放大AGC电流,驱动2个1n4148导通衰减中放输入端信号。 现在我还有一台139A,就是掉漆品相不好,正适合折腾,有空再大折腾一下。 改造成二次变频,用场效应管,平衡混频器,数字显示模块。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09 16:37
阅读:289
1
-
-
15F
以前本地有个师傅,动手把139A的3连可变电容改成了6连!专用于短波, 他说改起来很简单。 我2020年定制过可编程晶振,能定制任意频率,10只一共才30元。现在应该更便宜了吧,做9个波段也才两百多。 其他机会再交流, 此贴是版务问题,被人带歪跑题,我就不多说了。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09 19:29
阅读:239
1
-
-
-
-
-
-
-
11F
我认为用什么类型的晶体管纯属个人爱好,不代表现在的硅管一定就好于锗管,在当年的条件下根德公司和SONY公司生产过很多优秀锗管机器。现在的生产工艺先进了硅材料应用普及了这个也是现实,现在玩锗管的机器只是怀旧和一种乐趣。
(0字)
BG4GFD玖鹿
2026/03/09 16:26
阅读:232
1
-
16F
同时代的硅管一定好于锗管,这个毋庸置疑。当然现代的硅锗半导体例外。当年电子管的优秀机器也很多,但不意味着电子管的性能超过半导体。
(0字)
蔚蓝
2026/03/09 19:53
阅读:226
0
-
-
-
-
-
2F
平心而论,只是在矿石收音机论坛里,发表一点文章。如果按照我自己真实的实力吧,在20多年之前,就是维修电脑主板(隶属于芯片级别的玩家吧),并且特别喜欢在网络东游西逛吧了。去年一年,在抖音平台里陪伴着两位小妖精,都是消费了5W的小钱钱。
(0字)
梦剑小不点
2026/03/07 08:48
阅读:222
0
-
-
-
-
-
6F
可以,很久以前我就拆下来使用了,只需接几根线,调频调幅切换线,KHz和MHz切换线, 电源线,信号输入线,就能调用全部数显功能。
(97字)
背景辐射
2026/03/19 11:22
阅读:344
0
-
7F
五根线分别是VCC、GND、高/低频段切换、高/低频信号输入。这5根线都接在显示模块边缘原来排线位置上吗?有没有接线定义?电源是几伏?IF如何改造成0(也就是被测信号和显示频率一致)?希望指导一下,已经买了Kaide kk-959。
(0字)
21cnsound
2026/03/19 11:30
阅读:264
0
-
9F
是的,就是原来排线位置。 我见过的德生凯龙等收音机,全用这板子,一模一样,可能是同一家生产的。 没有0中频模式,最少有70KHz,查SC3610文档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19 11:36
阅读:286
0
-
-
-
-
-
14F
谢谢分享,大神太厉害了,用这个调中周太方便了,我也在鱼上下单了一台一模一样的凯德收音机准备改一个,不知大神可否将这个收音机的电路图发一个全图,谢谢了!
(0字)
diaoyuqu
2026/03/23 19:42
阅读:244
0
-
-
[灌水]
关于胆机中的声音味精(偶次谐波)的说法应该是源于调幅收音机的,因为那个年代的音源主要就是调幅收音机。而在功放上其实不明显的。
(228字)
严峻
2026-03-06 11:37
阅读:300
回复:2
0
-
1F
胆收音机体积大,而且多数是木壳的,装个大喇叭相当于一个小音箱了。晶体管体积小,装的喇叭小,从放音效果来看当然不及电子管的木壳大喇叭啦。
(0字)
老胡和黑子
2026/03/09 16:54
阅读:194
0
-
-
-
4F
我说一下正常解决途径, 哪怕只买个几十块的电桥,测电感电容都很准。 我给不知配套电容的中周配上电容都是一次成功。 中周内嵌瓷管电容的,全部扎碎几乎没有冤枉的,然后也用电桥测电感再外配电容。 花一点钱买电桥,扫频仪,示波器什么的仪器,是正经工具正经玩法。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06 05:33
阅读:284
0
-
17F
---------------不和谐对话已经删除,删除之前我存了截图。删除之后我打开大版主折叠操作(要不可惜了帖子内容),希望大家珍惜这块清净地方,好好讨论,痛快玩耍,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要彼此难堪。
(0字)
铁蛋
2026/03/07 18:06
阅读:267
1
-
-
-
-
2F
遇到同好了,我当初安装到防盗网上,而且上面还有2层 ,而且四周都是楼,安装环境非常不好,安装后,效果没有我期盼的好,就没试下去了
(105字)
GJ
2026/03/04 12:14
阅读:220
0
-
-
-
-
-
1F
经过我实验,发现电容C2放电太慢,影响微分电路恢复。可以在电阻R1两边并联一个二极管,加速电容C2放电,以加快电路的恢复速度
(62字)
Aline744
2026/03/03 20:20
阅读:203
0
-
-
-
1F
遥遥领先,1500里算300度电,充电15分功率要达1200千瓦,除以220v等于54000安电流,电线萝卜粗。 按百分之90转换效率,充电现场热量120kw,可以满足一个电弧炼钢炉。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03 08:38
阅读:272
1
-
-
4F
一般半导体开关极限也就几百v,所以车里要装一些大电流开关继电器切换电池组的串并联,或者做一个大功率双向dc转换器。 这些零件估计有半台车大。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03 09:49
阅读:310
0
-
5F
300000Wh/12min*60min/1600V=937.5A 就算用上IGBT极限1600V也得900多A电流。如果是普通空气冷却电缆,需要 185–315 mm² 的铜截面积。如果采用水冷或特殊冷却技术,可以降到 70–120 mm²。
(0字)
JuncoJet
2026/03/03 09:49
阅读:310
0
-
-
-
-
-
-
5F
油冷,给电阻散热。4颗2W 47R电阻并联,需要让他推到50W,油冷成本低。但实际这个电源达不到60W,所以就算没油冷也无所谓。
(0字)
JuncoJet
2026/03/06 09:02
阅读:234
0
-
-
[灌水]
请教大佬,能否用单片机输出465k的方波信号作为超外差中波收音机的中频注入调试信号?对于超外差统调来说,465k的方波和正弦波信号有区别吗?
(0字)
21cnsound
2026-03-02 15:58
阅读:414
回复:11
0
-
1F
不能,如果你用方波当做信号注入你根本调不出465KHZ的谐振点,因为方波可以分解为无数个谐波,咨询一下傅里叶老先生便知。而正弦波就没有这个问题,现在的电磁干扰为什么这么大,就是因为各种使用方波作为电源的电器造成的,这些方波不但会使得市电里混入大量谐波成分,而且这些谐波会沿着供电线象天线一样向外发射,严重污染了电磁环境
(0字)
昔日重来
2026/03/02 18:21
阅读:279
1
-
-
6F
查了一下红外遥控器发射的载波信号波形通常为30-56KHz的方波脉冲,大多数使用的是38kHz、占空比1/3的方波。
(0字)
21cnsound
2026/03/26 17:25
阅读:209
0
-
-
7F
要求不高的话可以,楼上说谐波的问题,理想方波的谐波都是奇次谐波,离中频频率很远了,加一个简单低通滤波器谐波幅度应该能小于基波幅度的1/10了,应该影响不会太大。同时要加一个电位器调整幅度,单片机输出幅度可能太大了,不利于把灵敏度调整到最高。还有一个问题是这个信号只有载波没有调制,电路解调不出音频,应该测量检波管输出直流电平。
(0字)
2N2222
2026/03/26 19:56
阅读:222
0
-
10F
以前矿坛还在时,上面不是有用单片机控制AD9850、9834之类的频率合成芯片,输出正弦波吗?用于生成465K绰绰有余。
(0字)
cky2
2026/03/27 15:04
阅读:216
1
-
-
-
3F
上海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人家要玩电子也是玩到IC,数字电路,计算机,电子企业。 保证不会和你一样纯倒退,库存电子管炒完了,开始炒作锗管遥遥领先。
(0字)
背景辐射
2026/03/02 10:22
阅读:270
0
-
-
-
-
-
3F
人的追求永无止境,当年看录像带的时候,对比用天线收模拟信号的雪花图像,清晰无比;当看到VCD的时候,觉得录像带是鸡肋;当看到LD的时候,VCD简直就是垃圾;当看到DVD的时候,LD可以扔了;但看到蓝光,DVD的画质感觉跟LD也差不了多少
(0字)
网迷
2026/03/02 11:19
阅读:294
0
-
4F
也不一定。以前杂志上的文章描述高清晰电视时说的“水晶般的画面”,我只在采用声表面滤波器的黑白电视机上领略过,岂今未在别的电视机上见过(商场上播放的样片不算)。
(73字)
严峻
2026/03/02 12:20
阅读:280
0
-
-
-
-
-
-
3F
了解了下,说语音指令之前要先说呼号,如“小爱同学”,接下来才会接受指令,所以确实也不容易被聊天和广播内容所触发。不过这样也就不方便了,而且还神神叨叨的。一般功能还不如按实体按键方便,而安全等级高的甚至应该用实体开关和旋钮(开关和旋钮比按键更可靠,更适合于盲操)。
(0字)
严峻
2026/03/01 10:55
阅读:236
0
-
-
5F
技术应该多元化: 短途为主的“买菜车”采用小型电动车较宜,相当两轮电动车的深度发展;开长途多的用户应该选用柴油版轿车(发展柴油车原本也是一条重要的路径);综合需求,而年公里数又不多的用户选汽油车。
(0字)
严峻
2026/03/02 17:17
阅读:262
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