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推荐
感谢论坛创建者让机友有了新平台
便携利器 —— TECSUN PL-365简评
用于调频广播接收八木天线的原理,制作与调整
常被那些巧妙的设计而陶醉!松下4900调谐的快慢机构。
调幅波收音机调谐线圈的简单设计计算(分享)
那位同学有松下RQ-317S资料。
DIY可食用电路板——导线是甜的,LED灯嚼劲儿十足,芯片是巧克力味儿的,电源入口即化,管脚咬上去嘎嘣儿脆……这可不是老鼠们的茶话会,你真的可以在搭完电路之后大快朵颐,保证齁(hōu)到忧伤~
干电池
蹭个热度,你的QQ几岁了
网页的底色是白色,刺眼,口否像收音机论坛那样改为天蓝色?谢谢!
热门收藏
-
[玩晒]
N 年前 玩SSTV慢扫描通讯,从群里下载了几张 朋友上传的图片。用 元宝给处理一下,感觉 十分 生动,好玩。和大家分享。
(106字)
贵阳路神
2026-03-19 19:14
阅读:422
回复:2
0
-
-
[玩晒]
大地飞歌蓝牙音频接收器,前段时间用的好好的,近日通电灯不亮了,估计里面电源部分坏了(直插220V) ,就这么扔了可惜,想修修看,可壳子全密封,不知如何不破坏打开,特请教各位朋友!
(6字)
晴晴的天
2026-03-18 11:10
阅读:334
回复:3
0
-
3F
针对“大地飞歌”这类直插220V的蓝牙音频接收器,其外壳通常采用超声波焊接或强力卡扣固定,确实没有螺丝。要无损开壳,核心技巧在于利用缝隙、塑料韧性以及热胀冷缩。
一、 无损开壳操作指南
1. 寻找突破口
这类设备通常从3.5mm音频接口或Micro-USB接口所在的面板入手。仔细观察接口周围的塑料边缘,通常这里会有一圈细微的缝隙,是卡扣的接合处。
2. 工具准备
首选:塑料撬棒(手机维修用)或吉他拨片。严禁使用金属螺丝刀,极易划伤外壳或戳穿内部电路板。
辅助:电吹风(中低档热风)、刀片(仅用于初始插入缝隙)。
3. 操作步骤
加热软化:用电吹风对准接口所在的面板均匀加热30-60秒(手感微烫即可)。目的是让塑料变软,增加韧性,防止硬撬时卡扣断裂。
插入缝隙:用刀片尖角在接口边缘的缝隙处轻轻切入1-2mm,制造一个开口。
旋转撬开:换用塑料撬棒,插入刀片制造的开口。沿着缝隙缓慢旋转撬棒,利用杠杆原理将卡扣逐一弹开。听到“咔哒”声即表示一个卡扣已开。切忌暴力直插,应围绕设备一周逐步分离。
(0字)
贵阳路神
2026/03/18 14:18
阅读:320
0
-
-
10F
是的。查阅资料表明:中波广播并未被淘汰,反而在推进技术升级与功率提升国家层面仍重视中波广播:作为应急广播和广覆盖的重要手段,中波广播被明确纳入国家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应急体系。2026年1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应急广播主动发布终端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GY/T 426—2026),强调包括中波在内的传统广播在应急场景中的作用。多地正在建设或更新大功率中波发射设备:甘肃省于2025年7月正式播出?首台200kW直接数字驱动中波发射机,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台该功率等级设备,用于提升全省覆盖和意识形态传播能力。湖北广播电视台于2025年完成200kW中波发射机更新项目,中标金额227.8万元,设备由北京北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其他省份如湖南、云南等地虽未明确新建200kW台站,但仍在推进中波台搬迁、设备维护和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省台一律200kW”并不准确。并非所有省级广播电视台都统一配备200kW中波发射机。是否建设200kW台站,取决于:地理需求(如覆盖偏远地区、边境或山区);财政预算与设备更新周期;是否承担中央节目转播或应急广播主备任务。例如,甘肃省2025年才建成首台200kW中波发射机,说明此前并无此配置;湖北也是针对特定频率(新闻综合广播)进行更新,而非全省中波系统统一升级。县级台仍普遍使用1–10kW?小功率设备,运营成本结构显示其人员经费远高于电费,不具备升级大功率的经济基础。
(0字)
贵阳路神
2026/03/17 23:40
阅读:334
1
-
-
-
4F
CXA1019芯片内部的FM性能还凑合,AM简直就是臭肉,背景沙沙声大的出奇,听久了让人心烦,不过个机型,AM高放,混频,都是外置的分立元件完成的,只用了CXA1019内部的中放检波,应该是克服了1019自身AM噪声大的缺陷。性能应该不错。
(0字)
70后老杨
2026/03/17 14:41
阅读:266
0
-
[资源]
分享《无线电学初阶 魏心苏》民国35年第七版;《天线制作技术秘技 无线电界杂志社(民国八十五年五月第二版)》
(71字)
日月老人
2026-03-15 18:33
阅读:424
回复:3
0
-
-
2F
如果机子在窗边,随便找一段细软线。凑活能听。最好有个随机器附送的几圈绕在框架的简易天线。当然最好买专业天线,貌似德生有。
(0字)
南京瑞春老黄
2026/03/15 15:44
阅读:207
0
-
-
-
11F
是啊!业余一辈子。大多数人都这样。有少数已经转成专业。我的启蒙老师 后来成了贵阳无线电四厂 的工程师。记得1988年,我差点应聘也去了 广东中山 达华。舍不得 几十年的工龄放弃。
(0字)
贵阳路神
2026/03/16 14:26
阅读:211
0
-
-
